新生儿注射乙肝疫苗须知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所有的孕妇在早期产前检查时应常规检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的孕妇应在妊娠后期再查乙型肝炎e抗原(HBeAg)。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为阳性,在分娩前就要准备好乙肝疫苗。同时要问清楚婴儿出生后能否在24小时内进行疫苗注射,第2针和第3针在什么地方注射等问题。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和乙型肝炎e抗原(HBeAg)双阳性母亲的婴儿,如无异常,应在出生后6~12小时内肌内注射1支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生后1个月再注射1支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100单位/毫升)。2、3、6月龄时各注射1支20微克的乙肝疫苗。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阳性而乙型肝炎e抗原(HBeAg)阴性母亲所生新生儿,应在0(出生后24小时内)、1、6个月龄分别以10微克、10微克、10微克的剂量接种乙肝疫苗。在不具备检查乙型肝炎e抗原(HBeAg)条件的地区,对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阳性母亲的新生儿,均应按双阳性者接种疫苗。

不具备检查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条件的地区,应对所有新生儿在0、1、6月龄分别以10微克、10微克、10微克的剂量接种疫苗。

上一篇:肝病孕妇孕期如何用药
下一篇:B族维生素的保肝功效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