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危害及对策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全世界每年多达100万人死于乙型肝炎病毒所致肝硬化和原发性肝细胞癌,是全球第9位疾病死亡原因。我国每年因乙肝、丙肝及其相关疾病死亡的人数40余万,其中肝硬化及其相关并发症所致死亡已少见,而因乙肝丙肝病毒持续感染发生原发性肝癌身亡者近40万人。我国肝细胞癌发病率已上升到恶性肿瘤的第二位,其中大多与乙肝病毒感染有关。据报道,乙肝病毒持续感染者发生肝细胞癌较普通人群高99~223倍。
  
  慢性乙肝经过正规冶疗,可以得到缓解和稳定。具体地说,在慢性肝炎活动期,应积极抗病毒治疗,减轻肝脏炎症,保持肝功能稳定(避免使用联苯双酯类药物),以防止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如已发生肝硬化,在抑制肝脏炎症同时,应积极抗病毒治疗、必要时抗纤维化治疗,以防止失代偿和原发性肝癌发生。感染乙肝病毒至发生肝硬化,一般需20~25年时间,只要患者不饮酒,不劳累,定期随访,积极接受正规治疗,不但可提高生活质量,而且可以明显延缓肝硬化发生,以致延迟或不发生原发性肝癌

上一篇:乙肝患者要定期的随访,全面检查
下一篇:乙肝患者须注意心理放松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