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乙肝干扰素的治疗效果?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如何提高乙肝干扰素的治疗效果?选择最佳用药时机尽管干扰素治疗乙肝有其独特的优势,但并不是所有人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干扰素治疗的效果都很理想,因此,选择合适的用药时机就非常重要。乙肝患者的免疫清除期是注射干扰素、进行抗病毒治疗的最佳时机,而且这个时候也能取得最理想的治疗效果。
那么如何判断乙肝患者什么时候处于免疫清除期呢?可以通过转氨酶(ALT)来判断,如果转氨酶升高,则往往表示机体免疫系统正在清除病毒,或者说处于清除期,这个时期进行干扰素抗病毒治疗更为合适。一般而言,患者体内转氨酶越高,使用干扰素抗病毒的效果也越理想。如果ALT人于正常值的5倍,那么通过干扰素治疗,e抗原(HbeAg)血清学转换率可以达到50%。
延长用药的疗程延长使用干扰素的时间,将有助于提高干扰素的治疗效果。实验研究证明,干扰素治疗乙肝4周疗程的效果忧于2性周疗程。另外,在治疗过程中,通过监测e抗原血清学转换率,就能了解干扰素的治疗效果,对于治疗48周取得HBV-DNA及时反应、但e抗原还未发生血清学转换的乙肝患者,是否延长治疗就能够达到e抗原血清学转换,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和更长时间的观察。

上一篇:乙肝小三阳的饮食禁忌
下一篇:有效阻断乙肝三部曲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