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肝病-甲型和戊型肝炎的预防重点是什么?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甲型和戊型肝炎的预防重点是什么?
甲型和戊型肝炎都是经消化道传播的疾病,两者的预防和所有消化道传染病相同。消化道传播方式以水源、食物及日常接触为主,加上个人机体的抗病能力降低,容易遭受病毒的侵袭。
一般预防的重点是;防止食源性感染的重要措施,首先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如平时烹调一定要将菜品洗净、烹熟;吃火锅时要注意将肉类食品充分加热、煮熟煮透,尽量不生吃海产品;吃零食、水果时要注意食品的洁净,饮用开水。其次,要科学合理地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注重饮食的营养搭配,还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第三,要注意疾病的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如果近期曾与肝炎病人有过接触,或感觉有明显乏力、纳差、厌油、小便深黄、肝区隐痛等症状,经休息仍不见好转而又找不到其他原因解释的,应及时到医院诊治。病人得到及时隔离治疗,就减少了其他人被传染的机会,也是重要的预防措施。第四,甲型肝炎采用灭活疫苗或减毒活疫苗注射,有较好保护性,丙种球蛋白可被动免疫2~3个月。戊型肝炎尚缺乏特异性免疫措施。

上一篇:如何确诊甲型肝炎?
下一篇:甲型肝炎(甲肝)疫苗的预防效果如何?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