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常识:慢性丙肝患者的肝脏免疫指标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28例进行HFE基因分型的患者在确诊时进行冰冻肝脏活检。将切片进行CD8、MHC-I、β2m、HFE和CD68染色,通过盲法进行形态计量分析。12例患者的治疗应答资料有效。

结果发现,CD8+细胞数量和纤维化之间呈负相关关系。CD8+细胞集中于肝门束和肝窦,并与MHC-I阳性衬细胞相互作用。

MHC-I和β2m主要表达于内皮和枯否细胞。HFE表达于大多数、但不是全部圆形与分支状CD68+细胞。

与其他基因型患者相比,3a基因型病毒感染者的肝脏MHC-I和HFE表达水平较高、对IFN治疗的持续应答较好。

Cardoso博士认为,慢性丙肝病毒感染者的MHC-I肝脏表达与病毒基因型相关。而且,枯否细胞表达的MHC-I分子可能在宿主抗HCV应答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欧洲学者报道,慢性丙肝病毒感染者的MHC-I肝脏表达与病毒基因型相关。而且,枯否细胞表达的MHC-I分子可能在宿主抗HCV应答中发挥重要作用。 葡萄牙波尔图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的ElsaMariaCardoso博士指出,T细胞应答、铁积聚等宿主因素能够影响丙肝感染发展为慢性肝炎的进展过程。为此,研究人员评价了与细胞毒应答相关的免疫指标的肝脏表达、病毒负载和HFE基因型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华)

上一篇:丙肝常识:HCV负荷量不能预测慢丙肝病人预后
下一篇:丙肝常识:效用分析--慢性丙肝的成本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