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肝囊肿是在肝脏上面长出来的一个肿瘤,尽管没有多大的症状,很多的患者也很不放心,肝囊肿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肝囊肿是怎么形成的呢?是多数的患者比较关注的,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我们了解肝囊肿是怎么形成的,在日常做好护理,能有效的远离肝囊肿的危害。
肝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肝囊肿是一种较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绝大多数的肝囊肿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发育的某些异常导致了肝囊肿形成。肝囊肿分为先天性肝囊肿、潴留性肝囊肿和假性肝囊肿三大类,其中先天性肝囊肿一般呈多发性,多是由肝内胆管和淋巴管胚胎时发育障碍,或胎儿期患胆管炎、肝内小胆管闭塞,进而导致胆管近端呈囊性扩大及肝内胆管变性,局部增生、阻塞而形成的。
肝囊肿病因大多数系肝内小胆管发育障碍所致,单发性肝囊肿的发生是由于异位胆管造成。肝囊肿生长缓慢,所以可能长期或终生无症状,其临床表现也随囊肿位置、大小、数目以及有无压迫邻近器官和有无并发症而异。
肝囊肿一般是没有症状的。当囊肿长大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压迫胃肠道而引起症状,如上腹不适饱胀;也有因囊肿继发细菌感染而有腹痛、发热的。随着影象诊断学的发展及普及,尤其是B超已列为人群体格检查的常规之一,而B超对肝囊肿的检出率可达98%,所以发现本症的不少。

栏目推荐:

上一篇:肝囊肿患者的食疗养生菜-糖醋排骨
下一篇:什么是肝包虫囊肿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