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方法:吃完饭后不要立即运动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值得注意的是,饭后不要立即运动,否则容易胃下垂,这也得不偿失。吃完饭后静坐休息至少30分钟再去散步,对于肝脏的保养尤其是对有肝病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对于一些病情时轻时重的患者,在病情稍有好转,医生又允许他们活动的时候,应适当安排时间散步,并随时根据病情适宜地调整散步的时间和速度。因为一般情况下肝病的病程较长,很多患者担心病情恶化而惶惶不安,甚至对于疾病能不能康复缺乏信心。这种心理情绪,对治疗非常不利。因此,家人或者朋友最好能够每天陪伴患者一起散步,通过感情的交流,疏解患者心中郁积的不良情绪,减轻肝脏负担。

不少慢性肝病患者,自觉口干舌燥、心烦易怒,尤其是手心和脚心发烧不舒服,这是久病耗伤、阴虚内热所致,如果能够光着脚散步,特别是在铺有卵石的路面上散步效果更好。这样做,相当于进行了脚底按摩,既能够刺激脚底穴位,又可以起到保肝益阴、舒筋活血的作用。此外,倒行散步是一种好方法,这样做能够让腰椎骨骼、腓肠肌、背阔肌等得到更好的锻炼,从而有效缓解因慢性肝病引起的腰膝酸软。

上一篇:养肝方法:日常饮食要清淡
下一篇:养肝方法:慢跑,小动作有大疗效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