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预防很重要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癌:早期预防很重要

虽然说肝癌可以致命,但是只要及时治疗,患者依然有康复的机会。只是,肝癌早期肿瘤小没有症状,不易被人察觉,等到发现已为时已晚。对于肝癌的治疗,不论中西医,只要能够让肝脏恢复健康,都应该尝试一下。
西医这样看肝癌

长期以来,我国被称为“肝癌大国”,目前,肝癌已经超过胃癌成为我国癌症死亡率之首。那么,哪些人容易得肝癌呢?

肝炎患者治疗不当,无法控制病情就会发展为肝硬化,一旦出现肝硬化将很有可能会进展到肝癌。除此之外,喝酒、抽烟、以及病毒、化学物质甚至药物都可能诱发肝癌。而且肝癌高发人群中,男性比女性多,中年人相对于其他年龄段较多。

早期肝癌并没有什么症状,有的患者可能出现一些与肝硬化相似的症状。随着病情的恶化,患者会感觉腹部肝区疼痛,食欲不振,发热、腹水或者门静脉高压引发出血症状。

西医认为,大部分的肝癌可以通过影像学检查和血甲胎蛋白测定确诊,而有些患者还需要借助超声波引导下肝脏穿刺活组织检查才能确定。

西医对于肝癌的治疗以开刀手术为主,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种可以根除肿瘤的方法。此外,医学上还有血管栓塞、超声波引导注射药物、动静脉化学药物治疗、微波治疗等手段,只是这些方法的效果并不理想,无法将肿瘤完全消除,而只能减慢肿瘤的生长速度。对于严重肝硬化、肝肿瘤切除会发生肝衰竭的患者来说,如果肿瘤没有转移的迹象,可以考虑做肝脏移植手术,这种手术的复发率很高。

上一篇:在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肝癌
下一篇:如何预防肝癌?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