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怎么食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浏览大图

  肝癌患者的食疗
  肝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59倍,年龄大多数在30岁以上。症状有食欲减退、腹胀、恶心、全身乏力、消瘦、进行性贫血,肝区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肝脏肿大、质坚硬、表面不规则,黄疸、腹水等。
  肝癌患者的饮食调养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在总能量中,应使蛋白质占12%~15%,脂肪占15%~20%,碳水化合物占55%~73%,并以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为主。
  (2)在肝癌发病区可通过补充硒进行预防,每天供给硒0.10毫克~0.2毫克。
  (3)维生素B2是肝脏中的重要辅酶,能促进肝细胞的正常代谢,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维生素B2缺乏时易诱发肝癌。故应增加维生素B2的供给,每日的供给量宜为3毫克~5毫克。
  (4)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充足供给,对肝脏有保护作用,每日供给量可增至一般供给量的2~3倍。
  (5)对手术前后的患者,除注意增加蛋白质的供给外,也应增加上述营养素的供给。在放疗、化疗期间,更应增加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和硒的补充,以减少放疗、化疗的副作用。

上一篇:原发性肝癌患者的食疗保健:莱菔子煮牛肉
下一篇:没有了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