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茶:盐渍金橘茶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盐渍金橘茶
  【原料】金橘1000克,盐20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金橘带皮洗净,置于阳光下晒到橘皮发软后,将金橘放入瓶中,撒入盐,拌和均匀,放于阴凉处密封静置3~6个月。泡茶时,取盐渍金橘3个,将表面的盐粒洗去后捣烂,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白糖,用开水闷泡10分钟后饮用。
  【营养功效】此茶疏肝理气,解郁和胃,止咳化痰,尤其适合因为生气不爱吃饭者食用。
  当然,除了泡茶外,金橘还可以泡酒、蜜渍、拌炒、炖肉等。
  另外,除了金橘果实可以泡茶饮用外,金橘叶也可以泡茶,只不过需要取适量的金橘叶放入锅中煎煮15分钟左右,将过滤后的金橘叶汁盛入一个容器内代茶饮用。可以作为饮料早晚饮服,同样可以起到疏肝理气、解郁散结的作用,非常适合于肝郁气滞者饮用,而且这款茶饮还适合于肝郁气滞引起的乳腺小叶增生患者饮用。
  金橘和普通橘子不同,金橘绝大部分的维生素C都集中在果皮上,因此最好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
  【女人养肝小技法】
  经常生气,导致肝气郁滞,不仅有吃不下饭这种症状,还会引起偏头痛。此时可以找率谷穴来缓解疼痛。头部主要分布有肝胆二经,头的两侧是胆经,头顶是肝经,这两条经络不通的话,气血就无法上达头部,因为气血虚弱,头痛就在所难免了。而率谷穴可以疏通经络,让气血顺畅运行。每天晚上11点按摩率谷穴,每天1次,每次10分钟即可缓解偏头痛,也可不拘时做。

上一篇:养肝护肝茶饮:川芎茶
下一篇:养肝护肝茶:乌梅茶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