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方法:指压大敦穴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指压大敦穴
  【方法】用拇指指压大敦穴,用力,以有压痛为宜,压7~8秒钟后,慢慢吐气,每日睡觉前重复指压10次左右,起床后会收到明显的效果。
  总之,如果你总是出现睡眠不好,且第二天起床后,头脑混沌不清的情况,就找大敦穴来帮你提神醒脑吧。
  【女人养肝小技法】
  屈指按头可以起到养神的作用。两手五指的指间关节屈曲,手成“鹰爪状”,用两手五指指尖,分别附着在与手同侧的发际边缘,并逐渐用力向下按压。在出现酸胀感觉后,再按压8~9次。然后向头顶方向移动1~2指的距离,如上法操作直至头顶。
  黄疸型肝炎,找“退黄”要穴章门穴
  在前面的相关章节中,我们说到了用中药茵陈治疗黄疸型肝炎的内容,在此,我们要介绍一个肝经上的要穴——章门穴,此穴对于黄疸型肝炎的治疗也有一定的效果。
  章门,章同“障”,有屏障的意思;门就是门户。如此简单来理解的话,章门就是内脏的门户,也就是起着保护内脏的作用。章门穴除了是内脏的门户外,还有一个显著的功效,就是治疗黄疸型肝炎。
  章门穴位于腋中线,第一浮肋前端,屈肘合腋时肘尖正对的地方就是此穴。章门穴为脏会,是五脏病变的门户,同时也是脾募穴,是足厥阴肝经和足少阳胆经的交会穴,对于肝脏的疾病有着特殊的功效,其中它的最大作用便是消除黄疸,强化肝功能。当然,病机不同,引发的黄疸也有不同,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治疗。不过只要发现有黄疸的症状,或者平时为了保肝护肝,就像平时总处于一种压抑的情绪中,或者需要经常喝酒等,都可以刺激刺激章门穴。

上一篇:评美帮美丽专家马天妹解答:吸脂塑形≠减肥
下一篇:养肝护肝方法:指压章门穴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