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常识:什么是隐匿性乙肝?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专家表示,对于长期原因不明的肝炎、肝硬化,应想到存在隐匿性乙肝的可能。丙肝患者通过治疗,HCVRNA已完全清除,但ALT仍升高且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脂肪肝、药物肝损害等)者,也可能存在隐匿性乙肝。你的到底什么是隐匿性乙肝?

什么是隐匿性乙肝?

隐匿性乙肝病毒感染为HBsAg阴性的乙肝病毒感染,常称为隐匿性或沉默性、潜在性乙肝病毒感染,通常会出现抗HBc阳性和(或)抗HBs等血清乙肝病毒标志阳性,也有20%的患者血清乙肝标志物均为阴性。

什么是隐匿性乙肝?一旦血清HBVDNA阳性和肝功能异常,或肝穿刺肝组织中找到乙肝病毒抗原,肝组织有炎症反应,应诊断为隐匿性乙肝。

什么是隐匿性乙肝?隐匿性乙肝检查

通过敏感的检测方法,可在隐匿性乙肝患者血清、淋巴细胞和(或)肝组织中检测到HBVDNA。经肝穿刺检查,在肝组织中不但能找到HBsAg和(或)HBcAg,还有可能发现不同程度的炎症或纤维化。(责任编辑:格林)

上一篇:乙肝常识:乙肝表抗阳性是什么?
下一篇:乙肝常识:分析:乙肝的发病机制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