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要不要吃降脂药?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一般是脂肪肝患者在治疗经常会疑惑的问题,的确目前在临床治疗中,脂肪肝的用药很多,究竟是否适合,下面就听听专家是怎样诠释脂肪肝要不要吃降脂药的吧。
  脂肪肝专家对脂肪肝要不要吃降脂药解释道:降脂药是针对于脂肪肝是否伴有高血脂而言的,对于仅体脂高(脂肪在肝脏及组织的含量超过正常范围)并无高胆固醇、高甘油三酯的脂肪肝患者来说,是不需要吃降脂药的,并且就调查发现并非所有脂肪肝患者都伴有高血脂,因此降脂药的服用一定要区别对待。
  脂肪肝患者若伴高脂血症时是有必要吃一些肝损害较小的降脂药的,因为长期高血症可能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要想去除其危险因素,在中西药降脂治疗的同时,基础治疗即饮食、运动疗法是必不可少的前提,尤其对于中轻度的脂肪肝患者来说,三者协同治疗,可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有效的逆转,从而减少脂肪的来源,增加脂肪地消耗,达到降脂、减肥的目的,使脂肪肝患者早日康复。
  另外,脂肪肝患者降脂药服用需谨慎:因为脂肪肝是脂肪在肝脏代谢发生障碍所导致的,且多伴有不同程度的肝损害,而降脂药的调脂是通过肝脏在发挥作用的,是必会减弱降脂药的药效,若再滥用降脂药,加上降脂药本身对肝脏损害作用,是必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使肝细胞内脂肪蓄积加剧,反而对脂肪肝不利。
  最后指出:脂肪肝要不要服用降脂药,服用什么种类的降脂药,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综合分析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切勿滥用降脂药,否则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延误且加速病情的发展。

上一篇:脂肪肝的高发与滥用药物有关
下一篇:预防脂肪肝法则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