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治疗:中医药治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大多数肝癌患者在确诊时已属晚期,大多已经失去手术机会。因此现代多主张综合治疗。中医药是一种以整体观、辨证论治为指导的传统医学,在肝癌的综合治疗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医药用于肝癌的治疗效果已经得到大量的动物实验和临床实践证明。中医药不仅能通过抑制DNA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的分裂,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改善症状,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
  
  根据肝癌的病理特点,中医辨证分型可分为:肝郁气滞、肝血瘀阻、湿热毒结、肝阴亏虚、肝肾阳虚等证型。在治疗中要注意扶正与祛邪相结合,行气、补气与活血相结合,以调节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为出发点,采用中医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有效治疗。辨证论治可参见本书第7章第八节。中成药可选大黄虫丸、肝复乐片、参一胶囊康莱特注射液等。

上一篇:肝癌的治疗:肝移植术
下一篇:肝癌并发症的治疗——肿瘤发热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