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体检被查出乙肝“大三阳”,我很担心,听说乙肝容易转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是这样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我儿子体检被查出乙肝“大三阳”,我很担心,听说乙肝容易转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是这样吗?
  
  我国是肝炎病毒感染的高发区,你的担心并非多余。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1亿,慢性乙肝患者2000万,5年内有12%~25%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会发展为肝硬化,5%~15%的乙肝肝硬化患者可发展为原发性肝癌,因而不可忽视,但应该看到经过抗病毒治疗后,肝组织炎症会得到控制,肝纤维化明显好转,只有按照《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精神防治,不会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
  
  建议你儿子到当地正规医院的传染科(感染科)就诊,作HBV DNA、肝功能、甲胎蛋白和B超检查,如HBV DNA阳性而ALT正常,应每3个月检测1次HBV DNA和肝功能,但HBV DNA阴性而肝功能正常,可每半年检测1次HBV DNA和肝功能,一旦HBV DNA≥105拷贝/毫升,同时ALT≥2倍正常值上限时,应接受抗病毒治疗。

上一篇:怎样预防肝硬化和肝癌?
下一篇:没有了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