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肝硬化和肝癌?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只有抗病毒治疗才能预防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降酶药治标不治本,如果不抑制病毒,转氨酶降低只是暂时的,肝炎反复活动,就有发生肝硬化的可能;肝硬化患者不抗病毒治疗,就有发生肝癌的高危性。
  
  慢性乙肝病毒很难彻底清除,除了慢性乙肝病毒携带之外,凡有肝炎活动的患者,都有发生肝硬化的可能;凡有肝炎活动的肝硬化患者,都有发生肝癌的可能。只是按照病毒复制水平的不同,发生的频率不同而已。台湾的调查研究证实,HBV DNA定量越高,数年后发生肝硬化和肝癌的比例明显增高,因而慢性乙肝患者必须进行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也是为了预防肝硬化和肝癌。
  
  经过抗病毒治疗,HBV DNA在检测限以下的肝炎患者,发生肝硬化和肝癌的可能性降低;如果未经抗病毒治疗、治疗无效、病毒水平较高的肝硬化患者,发生肝功能失代偿或发生肝癌的可能性就较大。

上一篇:我体检有乙肝“大三阳”,听说容易转变为肝癌,是真的吗?
下一篇:我儿子体检被查出乙肝“大三阳”,我很担心,听说乙肝容易转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是这样吗?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