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常识:乙型肝炎的病因具体都有哪些呢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乙型肝炎是血液传播性疾病,主要经血(如不安全注射史等)、母婴传播及性传播,皮肤粘膜破损传播也有一定比例,如纹身、扎耳洞、内窥镜检查等,乙型肝炎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那么乙型肝炎的病因是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在关注这个问题吧,下面就由我院专家来详细讲解一下。

乙型肝炎的病因讲解如下:

1、受寒:能使体内各种化学反应迟缓,抵抗力下降,侵入人体的肝炎病毒得到了繁殖的机会。

2、过度劳累:这是主要的乙型肝炎的病因。因为过度的劳累,如繁重的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都会使机体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而发病。

3、营养不良:如偏食、大量抽烟、酗酒等,使身体抵抗力减弱,尤其是酗酒引起的肝细胞损害。这也是乙型肝炎的病因。由此可见,人们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降低病魔的困扰。

以上就是专家对乙型肝炎的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从上述介绍来看,乙型肝炎的形成跟人们的不良生活方式是有一定的联系的,所以建议大家在生活上要注意细节,保障身体的健康。若您还有其它疑问,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上一篇:肝炎常识:肝炎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需注意
下一篇:肝炎常识:了解甲型肝炎治疗前的注意事项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