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为何一定要接种乙型肝炎疫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中国是乙肝病毒感染的高流行区,1992年卫生部将乙肝疫苗归入计划免疫管理,从2002年起,所有新生儿获得免疫接种,不仅使大城市,而且使中小城市、部分农村的低龄期婴幼人群乙型肝炎发病率明显下降,可见有效的疫苗预防是降低感染率的重要保障。但全人群的乙肝发病率并未出现显著下降,特别是新生儿以外人群的发病呈现了新的特点,有的年龄段甚至出现升高趋势。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教授指出:中国HBsAg携带率的控制离WHO的控制目标差距仍太大。中国的乙肝高流行率使每年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发病率增高。目前我国1岁组儿童的HBsAg携带率为3.1%,离2007年亚太地区所有国家1岁组HBsAg携带率应小于1%的乙肝控制目标还有相当差距。如果我们能进一步做好出生24小时内的及时接种,全程三针接种不漏种,又对新生儿期漏种的儿童进行补种,并对新生儿以外的高危人群及意外暴露者能及时采取免疫措施,坚持10年、20年、30年的努力,必定会明显降低我国HBsAg的高携带率状态和乙肝发病率。2010~2012年,我国已开始对15岁以下的儿童进行补种活动,可弥补对新生儿期漏种的情况。目前城市人口所生的新生儿都做了乙肝疫苗的0、1、6顺序的免费接种。

上一篇:接种乙型肝炎疫苗成功的方法
下一篇:长期肝炎病因不明——警惕隐匿性乙肝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