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养生:不要自我歧视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不要自我歧视
  社会上对于乙肝存在着许多误解,患肝病的人总结出一句顺口溜“一人得病万人嫌”,这足以表明肝病病人被歧视和自卑的心理。有的病人因怕受到歧视,怕别人疏远自己,带病坚持上班,不敢休假,生怕别人知道,造成自己孤立无援。有的病人怕传染家人和朋友,或担心家人和朋友嫌弃,所以与家人隔离,不与朋友往来,处处小心,自我封闭,导致孤独。长此下去,患者会产生抑郁,甚至悲观厌世的情绪。
  乙肝病毒携带者和肝病病人不要自己歧视自己,要克服自卑感,科学对待肝病的传染性,只要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是可以避免肝病传播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病人通过人与人之间相互交往传染给别人的概率很小,得了乙肝的病人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照常工作学习,学校和工作单位不可以剥夺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病人入学和就业的权利。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病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自律,不献血,不借用别人的牙具、剃须刀,不要随意丢弃卫生巾,在和大家共同进餐时主动提出分餐,不要近距离和别人大声讲话或面对他人打喷嚏等。
  只要乙肝病毒携带者和肝病病人不自己歧视自己,就能放松心情。

上一篇:心性平和有助于养生
下一篇:马天妹:为美代言,为整形美容正名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