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是绝症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癌是病不是绝症
  肝癌不到一定程度,一般不出现症状。一旦腹水中混有血液,就很危险。肝癌与肝硬化的症状十分相似。
  肝癌几乎不出现疼痛这种自觉症状,可以说肝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
  即使出现了倦怠、乏力和食欲下降,人们往往也认为是单纯的疲劳而忽视,同样,其他疾病也可以出现这些症状。
  再进一步进展,出现右上腹疼痛及后背部疼痛,38℃的发热、贫血和明显的消瘦时,就要注意了。异常严重的倦怠和乏力时也要注意。
  有时用手能在上腹部触到包块,有时出现黄疸和腹水,特别是腹水时,如果检查中发现腹水中混有血液,患肝癌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癌症进一步进展,患者会最终因营养不良和全身衰弱而死亡。
  可以说,肝癌几乎没有明显早期症状,因而往往来不及治疗。可是不仅肝癌,其他脏器的肿瘤也一样难于出现症状。胃癌也一样,早期几乎不被注意。肿瘤就是这样不易被发现,而且是不知不觉逐渐进展的令人讨厌的疾病。
  癌细胞在肝脏中增殖后,最终使肝脏的功能下降。但是肝脏原本是个很强壮的脏器,很多癌细胞积聚在肝脏,功能也不容易下降,因此不出现症状,难以引起注意,而当发现的时候,多数已经晚了。肝细胞痛扩展到肝脏的3/4时,死亡的威胁就很大了。
  不用说,早期发现才有希望治疗肝癌。可是所有的肝癌症状都伴随着肝硬化症状,已经进展到相当重的程度还难于发现。但即使是肝癌,如果早期实施手术,切除肝癌细胞的话,患者还可以过正常的社会生活,因此无论如何,早期发现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肝癌遗传吗?
下一篇:肝动脉导管化疗栓塞能使肝癌消失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