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潜伏期可能会水肿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癌的潜伏期可能会水肿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前者称为原发性肝癌,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的恶性肿瘤;后者称为肉瘤,与原发性肝癌相比较较为少见。继发性或称转移性肝癌系指全身多个器官起源的恶性肿瘤侵犯至肝脏。一般多见于胃、胆道、胰腺、结直肠、卵巢、子宫、肺、乳腺等器官恶性肿瘤的肝转移。   肝癌的潜伏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1、在肝癌的潜伏期,黄疸或有皮肤瘙痒等:肝癌症状中常有黄疸的出现。患者表现为眼睛巩膜(眼白)、这是由于肝癌导致胆汁不能正常排出,血中胆红素增多所致。

  2、乏力、消瘦、水肿及发热:肝癌患者因为食欲下降,也会有严重的肝功能下降,而患者在病情加剧后会出现不规则,加重了其发热症状。

  3、纳差:就是常说的食欲明显减退。肝癌患者在发病初期会有腹部闷胀,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有时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肝癌的早期症状,这主要是常因为肝功能损害、肿瘤压迫胃肠道所致;

  4、右上腹隐痛:所谓右上腹,其实就是在肝脏的部位。这种肝癌症状中表现的疼痛多为持续性隐痛、钝痛、胀痛或刺痛,以夜间或劳累后明显。

  肝癌食疗方法有哪些

  一、脂肪与蛋白质高脂肪饮食会影响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饮食可以减轻肝癌病人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肝癌患者食欲差,进食量少,如果没有足够量的平衡膳食,肝癌晚期的食疗必须提高膳食的热量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浆、庶糖以及植物油、奶油等。肝癌病人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蛋白质,如瘦肉、蛋类、豆类、奶类等,以防治白蛋白减少。但是在肝癌晚期,肝功能不好时,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免过多进食蛋白质诱发肝性脑病。

  二、注意平衡饮食,由于肝癌患者的消耗较大,因此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肝癌晚期的食疗要求病人进食高热量、高优质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

  三、研究发现,维生素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的肝脏和脂肪中,维生素E存在于谷类胚芽中,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胡萝卡素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所以肝癌病人者应多吃动物肝脏、胡萝卡、菜花、黄花菜、白菜、无花果、大枣等。进行肝癌晚期的食疗同时还应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卡、南瓜、竹笋、芦笋、苹果、乌梅、狲猴桃等。

  四、一般,肝癌病人多有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故应进食易消化食物,如酸梅汤、鲜桶汁、山植汁、果汁、姜糖水、面条汤、新鲜小米粥等,以助消化而止痛。进食切勿过凉、过热、过饱。肝癌病人常见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宜食开胃降逆的清淡食物,如杏仁露、藕粉、玉米糊、金桶饼、山植糕等易于消化的食物,忌食重油肥腻。

上一篇:早期肝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下一篇:早期肝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