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都有什么症状?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癌晚期都有什么症状?

  肝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一种疾病。肝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让自己的病情好的更快,那么肝癌晚期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呢?   肝癌晚期的症状: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国内外均有报道,发生率较高,易被误认为慢性肠炎。门静脉或肝静脉癌栓所致的门静脉高压及肠功能紊乱可致腹胀、大便次数增多,腹胀亦可因腹水所致。胃肠功能紊乱还可导致消化不良、暧气、恶心等症状。

  肝癌晚期的症状:肝区疼痛。

  绝大多数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发生率超过50% 。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时间内,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适。疼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疼痛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肿瘤迅速增大,压迫肝包膜,产生牵拉痛,也可因肿瘤的坏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

  肝癌晚期的症状: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患者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导致能量不足,或肝细胞受损,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谢障碍、某些毒素不能及时灭活,或由于肝癌组织坏死释放有毒物质。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见症状,系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肝癌晚期的症状:下肢水肿。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临床上曾见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皮肤渗出。造成下肢水肿的主要原因是腹水压迫下肢静脉或癌栓阻塞,使静脉回流受阻。轻度水肿亦可因血浆白蛋白过低所致。

上一篇:肝癌的晚期症状都有哪些
下一篇:肝癌早晚期患者的症状区别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