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有乙肝,用核苷(酸)类似物进行抗病毒治疗已1年,我现感觉像健康人一样。可医生说,还没有达到治愈标准,需要继续治疗。乙肝治愈标准是什么?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我患有乙肝,用核苷(酸)类似物进行抗病毒治疗已1年,我现感觉像健康人一样。可医生说,还没有达到治愈标准,需要继续治疗。乙肝治愈标准是什么?
  
  抗病毒治疗的最佳效果就是达到完全应答,即血清ALT(谷丙转氨酶)恢复到正常值,血清HBV DNA达到不可测水平(即阴性)。HBeAg(乙肝病毒e抗原)阳性的患者还应达到HBeAg血清学转换(即HBeAg转阴并产生e抗体),达到这个目标可以停药。HBeAg阳性慢性乙肝使用干扰素的疗程为1年,核苷(酸)类似物疗程一般为2年,其中基本疗程为1年,e抗原血清学转换后,应每半年检查1次HBV DNA,连续2次阴性,继续保持e抗原血清学转换,方可试停药;HBeAg阴性的慢性乙肝患者进行抗病毒治疗,使用干扰素的疗程一般为1年,使用核苷(酸)类似物的疗程一般为2年半,其中基本疗程为1年,应每半年检查1次HBV DNA,连续3次阴性方可试停药,由于HBeAg阴性的慢性乙肝停药后容易复发,因此有人建议最好长程治疗,最好能达到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清除。经过治疗后,如果HBsAg消失并且有抗HBs(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产生,才能够称为达到临床治愈标准。

上一篇:本人26岁,乙肝“大三阳”,5年前HBV DNA3.12×108拷贝/毫升,转氨酶正常,一直服用恩替卡韦,但HBV DNA一直在104拷贝/毫升上下波动,仍为“
下一篇:如何降低乙肝复发?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