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的诊断标准有哪些?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慢性肝炎最常见于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其他型肝炎亦可能有少数病例发生。慢性肝炎的诊断标准应根据:①病程在半年以上,有明确急性肝炎病史或长期携带病毒史;②肝炎的临床症状、体征明显,如反复肝炎症状发作,有肝掌、蜘蛛痣、肝脾肿大等,病情持久不愈;③肝功能异常或反复波动,ALT大于正常值上限,蛋白系统异常,黄疸不退或有波动等;④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病原学检测阳性,尤其是存在病毒复制指标;⑤除外其他原因引起的慢性肝损害,如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损害、自身免疫性肝病等;⑥肝活检病理检查结果有不同程度改变,此为慢性肝炎最可靠的确诊依据。
我国是乙型肝炎高发区,近年丙型肝炎发病率亦有增加趋势,这两种病都是最易发展为慢性肝炎的,特别是有数种肝炎病毒同时或重叠感染时,即使有些病毒携带者亦不能完全排除肝脏病变的慢性化进程,因此,对病程较长的肝炎病例应高度警惕,及早诊断治疗,以阻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和恶化。

上一篇:急性肝炎常见有哪些临床表现?
下一篇:急性重型肝炎的临床特点有哪些?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