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患者如何掌握饮食原则?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慢性肝炎患者如何掌握饮食原则?
慢性肝炎患者经常询问怎样掌握饮食原则,哪些东西该吃,吃了有营养?哪些该忌嘴?
原则上讲,慢性肝炎或在肝炎恢复期,病情稳定者可以正常进食,注意饮食平衡,要适宜适量,保证饮食中蛋白质调脂肪、糖类及维生素等的适当比例,包括蔬菜、水果、豆类以及粗加工的主食,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能因某些原因而经常饥饿,忌食辛辣、油腻、熏烤等刺激性食品,要有充分营养、要多样化,决不能饮酒。
饮食种类强调的是多种多样,比例适当,宜常食瘦肉、豆制品、鲜鱼和蛋奶等,以增加高蛋白营养,还可多食木耳、香菇、灵芝类真菌食品,因真菌类食品除含有蛋白质、酶和矿物质等外,还含有丰富的多糖类,能显著增加机体淋巴细胞数及其功能,从而增加机体免疫力。有条件者可食甲鱼,因它营养价值高,口味鲜美,历来被视作营养佳品。
错误饮食者常将合理营养只理解为吃好、吃精、吃多、吃“补”,所替代,甚至形成挑食、选食,或者对某些食物的“忌嘴”,这反而不利于正常的营养供应和肝炎的恢复,且应防止因进食不当而引起脂肪肝和糖尿病。

上一篇:肝包虫病有哪些特征?
下一篇:肝炎患者为什么要强调不饮酒?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