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可以肝移植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疑问:肝移植手术已经成为终末期肝病的有效治疗手段,是否也可以用在肝癌患者?
  解答:肝移植是治疗肝功能衰竭和肝癌最好的选择,因为移植不仅完全切除肝脏肿瘤,而且使肝脏功能得到了根本的改善,但是肝癌患者实施肝移植是有严格条件的,同时必须严格遵守器官分配原则。
  肝移植是治疗肝功能衰竭和肝癌最好的选择,因为移植不仅可以完全切除肝脏肿瘤,而且能使肝脏功能得到根本的改善。然后,应该提醒注意的是,肝癌患者实施肝移植是有严格条件的,如肿瘤过大、侵犯较大血管、怀疑有远处转移等情况不适合做移植手术。同时必须严格遵守器官分配原则。
  需要说明的是,对一个肝功能尚好、肿瘤单个且不大、无转移、切除后预后良好的肝癌,不应选择移植,应该首选肝肿瘤切除。
  人类对肝移植的探索始于1956年,1963年在美国开展了首例人体肝移植手术。1963~1967年全球共实施原位肝移植12例,其中存活时间最长的只有34天。经过不懈努力,目前肝移植已成为几乎所有终末期肝病的标准治疗手段。近年来,肝移植术后1年存活率达到85%~90%,有的患者已存活10年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对患者的选择,有效的准备,手术技术的提高,术前、术中、术后的监护以及免疫抑制剂的使用等。现阶段的主要难题是供肝与等待肝移植患者数量之间的严重不平衡。
  肝癌患者做肝移植只需符合下列条件即可(适应证):肿瘤未侵犯大血管,未有淋巴结转移,无远处转移。肝移植的禁忌证包括:失控的全身感染,肝外恶性肿瘤,不可逆转的肝外器官功能衰竭,艾滋病毒阳性。

上一篇:肝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下一篇:慢性肝炎应当警惕肝癌的5种情况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