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肝癌的症状是哪些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晚期肝癌的症状是哪些

  晚期肝癌的症状是哪些?肝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针对这种疾病的晚期症状是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发热

  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

  2、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见症状,系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3、出血倾向

  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消化道出血较为常见,主要是由于门静脉高压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所致。事实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导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4、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嗳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

  5、下肢水肿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

  6、急腹症

  癌结节破裂通常引起肝区疼痛,体检时肝区有明显压痛,为肝包膜刺激症状。

  7、肝区疼痛

  绝大多数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发生率超过50﹪。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时间内,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适。疼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

上一篇:肝癌的晚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下一篇:晚期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