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癌传染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得了肝癌传染吗?

  专家告诉你得了肝癌传染吗?不少得了肝癌的人家属询问,亲人或朋友得了肝癌,自己和他们朝夕相处,顾虑也得上肝癌。那么肝癌到底有无传染性,有关医生明确表示:临床实践中,不一样的种类的癌症得了肝癌的人之间、得了肝癌的人与医护人员之间,并未发现有互相传染的现象。所以,肝癌不会传染。但要早发现。   人们知道引起肝癌的原因有非常多,但是癌症的病发原因90%是外因性的,遗传在肿瘤的病发原因中所占的分量极小。对于那些有些人同时或先或后患肝癌的家庭来说,也许共同的生活条件,比如共同接触了某种致癌物质的因素要比遗传因素重要得多。换句话说,肝癌虽不会遗传,但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倾向。研究表明,肝炎病毒感染与黄曲霉素、饮水污染、酗酒、吸烟、亚硝胺、微量元素失去平衡以及遗传等因素具备协同致癌的作用。

  人体内的肝脏细胞因为上述因素的综合干扰可能会失去正常调控,发生过度无限生长,最终在肝脏上形成一个能侵犯并且破坏正常组织器官的肿瘤,这就是肝癌。肝癌的发生与乙型肝炎及丙型肝炎这些传染性疾病有密切关联,所以,加强各类肝炎的防治,无疑会对肝癌的发生起到有效的遏制作用。

  专家告诉你得了肝癌传染吗?不过,有一点是值得关注的,有大概得了肿瘤的人,被认为是具备传染性,是因为这些得了肿瘤的人,原来有病毒性肝炎,并且是大三阳病史的得了肿瘤的人,但大三阳传染途径,主要是血液传播,呼吸道、唾液、汗腺传播的几率非常低,在用餐的时候,能够与得了肿瘤的人将餐具分开运用;日常生活与接触,是不会造成传染的。

上一篇:肝癌晚期会传染吗
下一篇:肝癌晚期会不会传染?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