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会不会传染?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癌晚期会不会传染?

  肝癌晚期会不会传染?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而且据资料显示,肝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严重的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严重的话甚至会失去生命。现如今我们对于肝癌还不是很了解,于是就不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所以我们一定要全面了解一下肝癌疾病,坚持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但是肝癌一般检查出来时就已经到了晚期,那么肝癌晚期会不会传染呢?接下来就让河南黄河中心医院的李秋野主任为我们讲解一下肝癌晚期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吧。   肝癌晚期会不会传染?李主任介绍,肝癌这种恶性肿瘤不具备传染性。

  肝癌不能把致癌基因通过任何途径进入他人体内,而引起肿瘤。作为肝癌患者的家属。对待肝癌患者不必像对待传染病人一样回避、疏远,在日常生活中,不必过分强调分开食用餐具、生活日用品等,特别是患者家属,应从生活上给予关心照顾,心理上同情、理解,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共同努力,促进患者尽快康复。

  肝癌不会传染但有家族遗传性:肝癌是没有传染性的,但与遗传、家族聚集性有关系。在研究中却发现肝癌具有遗传性。一些有肝癌病史的家族,亲人中就可能有多个肝癌患者的存在。

  所谓传染,就是某种疾病从一个人身上通过某种途径传播到另一个人身上。传染必备的三个条件是: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

  临床资料证明,癌症病人本身并不是传染源。专家做过这样的实验,从癌症病人身上取下的癌组织直接种植在另一个人身上,并不能成活生长。尽管目前认为某些癌症的发生与某些病毒有关,但是事实证明癌症并不是传染病。

  所以,可以肯定地说,癌症不会传染,即使到了晚期也不会传染。目前世界上未将癌症列为传染病,收治病人也没有采取像传染病那样的隔离措施。但是为了提高存活率,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疗法。

  河南黄河中心医院的医疗实践已证明任何一种单一的治疗模式均不能圆满地解决肿瘤这一难题。因此,目前而言治疗肿瘤最理想的模式应该是综合治疗。根据不同肿瘤的特征和同一肿瘤所处的不同时期将各种治疗模式进行合理的组合。肿瘤微创综合治疗联合过继性细胞免疫治疗作为肿瘤治疗的一个新方法。在多种肿瘤治疗中展示了其良好的应用前景。通过有计划合理地联合细胞免疫治疗,可望提高治疗效果,延长生存时间,改善肿瘤患者的生活状态,提高生活质量,最终达到治愈肿瘤或长期带瘤生存。

上一篇:得了肝癌传染吗?
下一篇:生活中常见的肝癌会传染吗?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