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自查出慢性乙型肝炎后,精神状况很不好,不爱说话。我现在很着急,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我丈夫自查出慢性乙型肝炎后,精神状况很不好,不爱说话。我现在很着急,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吗?
  
  乙肝病毒虽然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但不是对肝组织一直造成损害。即使乙肝“大三阳”,HBV DNA强阳性,但只要ALT正常,并不对肝细胞造成损害,只有当ALT升高时方存在肝组织创伤。经过多年干扰素和核苷(酸)类似物治疗乙型肝炎观察,发现抗病毒治疗不但能够抑制病毒复制,而且能改善损害的肝组织,甚至可逆转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既然有这么好的抗病毒疗效,你丈夫没必要忧心重重。关键要抓住抗病毒时机,抗病毒治疗不但HBV DNA阳性,而且ALT应升高时方有效,因而你丈夫应该每年数次到医院进行HBV DNA、肝功能、甲胎蛋白和B超的检查。
  
  培养乐观情绪,要学会自我调整,努力培养宁静而乐观的情绪。不要因为持续性肝功能异常而使自身的情绪波动;也不要因听到或见到有的患者发生肝硬化,甚至肝癌而闷闷不乐,似乎天就要塌下来一样。千万记住别人是别人,你是你,每个人对待疾病态度不一,领会也不一样。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治疗的同时,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对病体的康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只要他能够正确对待疾病,保持乐观的心态,通过努力,一定能从忧郁中解脱出来。只有正确对待疾病的人,才能设法消除忧郁心理。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与人聊天、室外活动等,都能够转移注意力,尤其不要长期在家中,否则让别人,甚至是自己觉得自己是患者,不利于忧郁心理的解除。患者应多与外界接触,加强体育锻炼,多去户外活动,如定期的郊游活动,对调整自我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在甲胎蛋白阳性的肝病中怎样鉴别肝炎与肝癌?
下一篇:为什么说丙型肝炎比乙型肝炎的危害性更大?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