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疸型肝炎如何护理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黄疸型肝炎如何护理

  黄疸型肝炎是肝炎病毒所引起的,这种疾病对患者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严重的不便,由于是肝部疾病,所以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做好护理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病情复发,使患者可以早日恢复身体健康,那么黄疸型肝炎如何护理呢?   一、营养和饮食:

  黄疸型肝炎患者的食物要多样化,这样才能够保持营养的全面性,但是患者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增加营养,避免体重迅速增加,比较好能维持体重在病前水平或略增,否则有可能发生脂肪肝。黄疸性肝炎患者如何保健,劝告患者不要暴食,并戒酒。比较好不吃或少吃罐头食品和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葱、姜、蒜等。

  二:家庭护理

  1、黄疸型肝炎患者需要静养,不可长期处在噪杂的环境中,如果家庭条件尚可,比较好是单独居住,若无条件,可让患者单睡一床或炕的一头。患者的被褥、食具、茶具、牙具、毛巾、面盆、便盆等日常用品,均应专用,待痊愈之后再彻底消毒。

  2、针对黄疸型肝炎如何护理这个问题,专家指出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在感到自己的病情有所好转后可逐渐起床活动,但以不感到疲劳为度,切忌做跳跃动作。每餐之后均应休息,餐后散步并无益处。住院治疗者出院后,应嘱患者在家全日休息1-3个月。经复查病情稳定则可逐渐恢复工作,半年内不宜参加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并继续观察1年。

  黄疸型肝炎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因此单纯的依靠治疗是不够的,还需要进行护理保健,所以患者在平时可以多了解一些黄疸型肝炎如何护理的相关知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这样才能使患者更快的恢复身体健康,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上一篇:黄疸型肝炎如何治疗
下一篇:黄疸型肝炎日常要注意什么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