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传染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癌传染吗

  肝癌传染吗?我国是一个肝癌大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国乙肝人数众多,为肝癌的发病造成了直接的条件。尤其是晚期的肝癌患者,此时患者周围的朋友更加担心传染的问题。乙肝大家都知道是会传染的,肝癌的患者又有95%以上都接触过乙肝,那么很多人就有一个疑问,就是肝癌本身会被传染吗?目前的研究显示:肝癌没有直接传染性。   感染特定病原体(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的病人,通过适当的传染途径,将这些病原体传播给正常人叫传染,由这些病原体引起的疾病叫传染病。

  肝癌是人体自身细胞发生恶变、异常增殖的疾病,并无病原体排出,因而不会传染。

  流行病学的调查材料证明,与肝癌密切接触的人患肝癌的机会并不比不接触肝癌病人的人来得多,所以对肝癌病人一般无需采取隔离措施,接触过肝癌病人的人也不需紧张忧虑。

  肝癌大多是在乙型肝炎的基础上发生的,由于乙型肝炎可以通过密切接触而传染,所以对和乙型肝炎密切接触的人可以接种乙型肝炎疫苗以预防乙型肝炎的传染,在一定意义上也可以预防肝癌,但并不因此而认为肝癌是传染病。

上一篇:得了肝癌传染吗
下一篇:原发性肝癌传染吗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