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传染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原发性肝癌传染吗

  原发性肝癌传染吗?原发性肝癌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确定。目前认为与肝硬化、病毒性肝炎以及黄曲霉素等化学致癌物质和环境因素有关。所以很多患者都会担心原发性肝癌传染,那么针对原发性肝癌传染吗这一个问题,我们听听专家是怎么解释的   原发性肝癌传染吗?其实癌症病人本身并不是传染源。从癌症病人身上取下的癌组织,直接种植在小白鼠身上,并不能成活生长。尽管目前以为,某些癌症的发生与某些病毒有关,如:子宫颈癌,鼻咽癌,白血病,但至今还不能证实,感染上某些病毒,就一定地得某种癌症的说法。

  到目前为止可以肯定地说:癌症不会传染。在第一段的介绍中,也了解到传染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临床资料证明,癌症病人本身并不是传染源。

  再说,目前世界上未将癌症列为传染病,收治病人,也没有采取像传染病那样的隔离措施。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的癌症发病率,并不比一般人群高。动物实验验证,将患癌动物、健康动物长期关在一起,经过反复观察和检查,也未见有任何传染现象。

  不过,有一点是值得注意的,有一些肝癌患者,被认为是具有传染性,是因为这些患者,原来有病毒性肝炎,并且是大三阳病史的患者,但大三阳传染途径,主要是血液传播,呼吸道、唾液、汗腺传播的几率很低,在用餐的时候,可以与患者将餐具分开使用;日常生活与接触,是不会造成传染的。

上一篇:肝癌传染吗
下一篇:肝癌传染人吗?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