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传染人吗?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肝癌传染人吗?

  肝癌会传染人吗

  温馨提示: 患病最怕的就是传染,因为当某一种疾病传染性强的话,很容易引起大范围的感染,造成严重的后果。现在,我们就来讨论一下“肝癌传染人吗”这个问题。   患病最怕的就是传染,因为当某一种疾病传染性强的话,很容易引起大范围的感染,造成严重的后果。现在,我们就来讨论一下“肝癌传染人吗”这个问题。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是外科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

  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前者称为原发性肝癌,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的恶性肿瘤;后者称为肉瘤,与原发性肝癌相比较较为少见。

  继发性或称转移性肝癌系指全身多个器官起源的恶性肿瘤侵犯至肝脏。一般多见于胃、胆道、胰腺、结直肠、卵巢、子宫、肺、乳腺等器官恶性肿瘤的肝转移。

  一般来说,癌细胞有四条转移途径,即直接蔓延、淋巴道转移、血道转移和种植转移,不会由其它途径传染。并且一般正常的皮肤接触它亦不会被传染,但是,当皮肤有破损时,接触了癌细胞就会被种植上,这样癌细胞是转移,而不是传染给了别人。而且肝癌属于一种内科疾病,没有传染源,不会传染的。

  只有当肝癌在合并有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病毒性肝炎的情况下才会传染,而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癌是不会传染的。故目前还没有证据能表明肝癌能传染。同时建议大家长期服用硒维康口嚼片补硒,硒对肿瘤的治疗和预防有着非凡的作用。硒是胃、肺、肝、食管、乳腺、结肠、宫颈等肿瘤的强抑制剂,它能自动识别人体肿瘤细胞,快速准确地作用于肿瘤组织,可以达到全面调理机体内环境,调节免疫力的目的,有效控制细胞癌变。

上一篇:原发性肝癌传染吗
下一篇:早期肝癌传染吗?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