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患者的黄疸持续不退怎么办?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1)保持好的心态。对于黄疸持续不退的肝炎患者,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2)一般性治疗。要重视一般性治疗,如饮食上由于有的患者进入胆道的胆汁减少,脂熔性物质吸收障碍,宜吃低脂肪的饮食;又如有的重型肝炎的患者,由于热量摄取不足,要有静脉补充热量,补充维生素K。
  (3)药物治疗。不同的肝炎类型、程度要选用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
  肝内严重瘀胆者,可用下列药物治疗:①肾上腺皮质激素;②胰高血糖素——胰岛素;③酶诱导剂,常用的是苯巴比妥;④中药,多采用凉血活血的药物,如赤芍。
  肝内微循环障碍者,可采用下列活血化瘀额的药物治疗:①丹参;②肝素;③前列腺素E1;④其他药物,如红花、毛冬青等。
  肝细胞持续坏死者,可用促进肝细胞生长素、人胎肝细胞悬液及强力宁、门冬酸钾镁等药物,也可用血浆交换疗法进行治疗。

上一篇:肝炎患者的黄疸为什么持续不退?
下一篇:急性无黄疸型肝炎分为肝胆郁热、肝郁脾虚两型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