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身免疫性肝炎?

养肝网 | | 个评论   养肝护肝交流群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于自身免疫反应所引起的一组慢性肝炎综合征。由于其表现与病毒性肝炎极为相似,常与病毒性肝炎混淆,但两者的治疗迥然不同。自身免疫性肝炎最早于1950年提出,由于本病与系统性红斑狼疮存在某些相似的临床表现和自身抗体,最初被称为“狼疮样肝炎”。后来发现本病与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在临床表现和自身抗体上有明显差别。最近,国际会议将“自身免疫性肝病”和“自身免疫性慢性活动性肝炎”统称为“自身免疫性肝炎”,并取消了病程6个月以上的限制,确定本病为非病毒感染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肝炎为遗传倾向疾病,具备易患基因的人群可在环境、药物、感染等因素激发下起病。患者由于免疫调控功能缺陷,导致机体对自身肝细胞抗原产生反应,表现为以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性作用和肝细胞表面特异性抗原与自身抗体结合而产生的免疫反应,并以后者为主。

上一篇:自身免疫性肝炎饮食注意哪些
下一篇:如何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炎?

养肝护肝喝什么茶?熬夜解酒就喝有记养肝茶!